想当总攻的狐狸♥

与君同悦

读双玉记之臆想

文渣渣,我真的忍不住了!

白玉山愣愣的看着那只抓着他衣袖的手 那只手是那么的小,白嫩的 带着些许孩童独有的丰腴,与记忆中那双手截然不同。记忆中那双手白皙而又骨节分明,宽大的手掌因常年舞剑带着薄茧,温暖却无半点柔软。然而,就是那双手,替他抚平了塞外骚乱,带他领略了万里山河,牵着他走过了漫长而又短暂的余生。

“你又在想甚?”伊珏的语气依旧带着两分凉薄“前世已往,过去的便是回不来。如今这也算得上葬在了一处,生前所不平之事,所求而不得之事也算得上圆满,你还有何不满?”

是啊 ,他还有甚不满呢?往事如烟,一切都已烟消云散;凡尘俗世,万事也都有个尽头。那人应他所诺,寻了他一世。那高大俊美的狼妖早已涅灭于尘世之中,那高高在上的帝君也早已为此灰飞烟灭。可他终究是放不下的,他本就是一缕执念,一缕硬剥了帝君两魂脱离主体独存于世的执念。那缕执念充满了对那人的爱,也充满了爱而不得的痛楚,充满了对往事的执着与不舍。若是真正放下了,他也将不存于世。可他还不能离开,至少要等那衡器有了灵 将命还给那神君,至少他要守着他的小妖长大,护他一世周全……




小石头在原著中一遍遍的重复:我不是他(沈珏)按我的理解就是一方面他不想和前世的那些恩恩怨怨再有瓜葛,但是他还是舍不得白玉山,舍不得他真正的离开,所以只能一遍遍的告诉他,我不是他。另一方面就是想告诉白玉山,他就是他,沈珏就是沈珏,沈珏已死,剩下的只有伊珏,他不想让白玉山再将他视为“他人”,不想看他透过自己去看别人,不愿意再去做一个替身。他的山兄便只是他的山兄,他也只是一个小石头精,仅此而已。人世间的感情大多都是偏执的,伊珏不理解美人皇帝和小狼爱的偏执,却不想他于白玉山的感情也带着点偏执。我想白玉山应当也是知道的,沈珏便是沈珏,伊珏便是伊珏,纵使这两个妖怪是一个魂魄,但是他们的经历终究是不同的,性格方面也不能说是完全一样,但是他还是不愿意去接受的,因为当初他因沈珏而生,如今护伊珏一世周全便是他存于世的唯一执念,若是没了这执念,白玉山还是白玉山吗?他还会存于世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7)